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走进潼南工业园区 见证企业改革发展——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开展企业考察调研活动

2015年07月21日 17:06  点击:[]

2015年7月20日,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四个全面”观察团在桂林街道团委书记熊建懿和工业园区综合服务部杨部长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重庆锐升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市盛尔康玻璃制品厂以及“全国排名前三”的西南国际灯具城,开展了以“深化企业体制改革,推动企业产业升级”为主题的企业考察调研活动。

实践团首先前往重庆市锐升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该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公司经理李琼女士向观察团成员详细介绍公司情况,并引领大家到生产第一线,参观产品生产工序与机械设施。据了解,锐升公司主要生产电子零部件,统一销往重庆富士康公司。李琼女士还提到,公司始终秉承“诚信为本,品质第一”的理念,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以“满足客户需要”为第一追求。自2012年建立,公司发展迅速,并为潼南人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随后,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了重庆市盛尔康玻璃制品厂。厂长全洪能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并带领大家走进了玻璃的生产车间。整个生产车间采用现代化机械设备,流水线生产。大部分生产环节在高温环境下进行,酷热笼罩的工作环境让实践团成员感触颇深。临走前,全厂长特意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年轻时期的艰苦工作经历与独立建厂前期的艰难起步,教导年轻人从基层做起,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全国第三、西南第一的西南国际灯具城。灯具城副总经理唐海涛带领实践团参观了一、二、三期灯饰广场,并安排工作人员作专门解说。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灯具城拥有成渝中央区国际物流港的地理优势,汇集全国灯饰批发商。在区政府的政策、资金等扶持下,2014年灯具城的销量已突破10亿,并预计在2050年突破500亿,将持续为潼南区的产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企业考察调研活动使实践团成员看到:在“全面深化改革”下,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通过建立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齐全的功能配套、优惠政策等吸引大量优秀企业入驻;同时,入驻企业利用区位优势,正逐步做大做强,为建成“川渝经济合作示范区”助力。    

 

重庆市锐升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李琼为实践团耐心介绍生产零件


 

实践团成员仔细观察电子产品制作工序


 

考察调研重庆市锐升电子有限公司合照


 

实践团成员实地感受玻璃瓶半成品温度


 

重庆市盛尔康玻璃制品厂厂长全洪能与实践团成员交流创业心得


 

考察调研重庆市盛尔康玻璃制品厂合照


 

 

上一条:大学生恋爱观指导讲座在江北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