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2015年07月20日 17:00  点击:[]

7月19日下午,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四个全面”观察团开展了“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服务农村”新农村建设考察调研活动。

实践团首先考察调研了重庆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太安镇罐坝村。当地村委会谭主任对该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给实践团作了详细讲解,并专门带领大家到高山生态移民的农户家中参观和了解其房屋建设、室内基础设施等情况。通过走访、调研,实践团成员一致认为,该村的新农村建设规划结构有机清晰、富有层次,对外整体形象统一,体现了当代农村的崭新面貌。 

随后,实践团来到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对该村的发展情况、道路建设、住宅建设、公共设施建设、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并耐心对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还对愿意投身新农村建设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农村基层工作者要能吃苦、有毅力、有理想,否则舞台再大也为零。” 

习主席到河北阜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曾说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次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让成员们看到在新农村建设正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面发展。 

 

当地村委会谭主任为实践团成员耐心讲解新农村建设情况


 

全国劳模、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带领观察团参观新农村建设


 

全国劳模、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与观察团成员交流新农村建设基本问题


 

合照


 

合照


   

 

上一条:走进潼南工业园区 见证企业改革发展——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开展企业考察调研活动
下一条:推进无公害产业技术提升 建设区域特色现代农业——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开展科技考察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