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推进无公害产业技术提升 建设区域特色现代农业——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开展科技考察调研活动

2015年07月20日 16:54  点击:[]

2015年7月19日上午,通识学院赴潼南社会实践之“四个全面”观察团来到素有“西部绿色菜都”之称的潼南区,先后考察调研了桂林绿蔬菜博览园和双坝蔬菜基地。

在桂林绿蔬菜博览园,当地村委会谭主任热情接待了实践团成员,并向大家细致讲解了博览园情况。他谈到,博览园以农业与旅游相结合,走农业旅游的新模式。园内生产有机蔬菜不仅可供观赏,还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实践团成员走进园内,看到:各种葫芦瓜映入眼帘,形成了一道400多米的绿色走廊;各种辣椒竖式栽培成一堵堵“墙”,合理利用空间,便于管理与采收,还形成了独特的景观…… 

在双坝蔬菜基地,全国劳模、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带领实践团走在正在修建的蔬菜基地观赏大道上,详细介绍了基地情况、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农民收入等。他还向大家透露,未来蔬菜基地将沿江打造更宽广的领域,增加水上蔬菜等独特的种植元素,提升基地的档次与水平。 

虽然参观调研的时间非常有限,但实践团成员的笔记本上写满了文字,记录着本次调研的情况,记录着他们与当地人民交流后的想法,也让他们看到了高新技术合理利用为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强劲动力与巨大前景。同时,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潼南的现代农业能够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发展之道。 

 

实践团成员调研绿蔬菜博览园


 

当地村委会谭主任(左一)热情向实践团成员介绍绿蔬菜博览园情况


 

全国劳模、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向实践团成员介绍蔬菜基地情况


 

蔬菜基地丰收场景


 

合照


 

 

 

 

上一条:通识学院赴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下一条:通识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四个全面”座谈会暨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