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九月组织生活会

2019年09月30日 17:26  点击:[]

2019年9月30日下午16:00,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崇德楼313会议室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九月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活动策划,整理相关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同志进行自学并提交心得体会。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全文。活动第二环节来由全体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周涛同志说到作为青年大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人,我们应当首先做到立德树人,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要明确立德树人的关键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黄梅同志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谈到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阅读,坚持学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要抓好基础教育和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素养和思想觉悟。施秀梅则认为守初心,就是要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守理想信念的初心;担使命就是勇担思政教育的使命;找差距就是明确自身在担使命所需要的能力方面,还有哪些不足;抓落实,就是要知行合一,采取实际行动,把找到的差距短板进行补齐。张杰同志则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要敢于担当,要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刻刻把初心使命装心中,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作为座右铭。邹奇副书记则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主线”意识强,启动布置快,学习理论深,检视问题准,整改落实严,教育效果好,自己也会努力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包晓玲书记则提到要准确把握本次学习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己作为总支书记,目前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已经学习了四次,还要进一步学懂学透;同时她还强调要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找到差距进行整改落实。

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大家学得也很深入细致,更会继续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上一条: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查找差距不足,对标检视整改” 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通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