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9月20日 17:23  点击:[]

2019920日中午,通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崇德楼3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中干、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机关党委米密书记一行到会进行督查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由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进行主题教育动员,传达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参会人员按照工作方案具体落实相关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由米密副组长讲话,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上级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把主题教育抓深抓实。二是突出抓好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带动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从严从实加强督导党支部的学习,保证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米密副组长还特别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部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而应该同步谋划、同步开展,边学边查、边学边改。

会议第三阶段,由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倩说到,本次学习让她进一步认识到了应该坚守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准确寻找差距,努力弥补不足,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更大的进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秀梅则提到近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也从这些经典著作中更加明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意识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于我们守初心的重要性。最后包晓玲书记再次强调,自己作为学院总支书记,也会树好榜样,带头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的查,找出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条: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九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通识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第二次“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职工政治素养”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