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查找差距不足,对标检视整改” 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2019年10月29日 13:36  点击:[]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1025日、28日,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相关安排,成功开展“查找差距不足,对标检视整改” 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1025日,支部前往重庆工业博物馆进行了参观,了解学习了重庆工业120多年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历程,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从这个视角,结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讨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还举行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诗歌朗诵,同志们纷纷通过朗诵《祖国-我心里的一首歌》《我的祖国》等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最后,还为邹奇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1028日,支部在崇德楼313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邹奇副书记谈到用信仰引领奋斗,做一个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人;用求知支撑奋斗,做一个贵耳重目、广学深思的人。周涛则提到应该传承英雄精神、弘扬英雄文化、开展英雄教育,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民族精神的活力与动力。随后,同志们还对近期的自我检视进行了总结,都提到了理论基础不够扎实;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比较集中的体现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党费使用的计划性有待提高,支部缺乏对外学习和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自学、集体讨论、参观、诗歌朗诵等形式丰富了学习形式,提升了学习效果。同时,同志们也对自我检视、组织检视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深入讨论,并将在后续学习和工作中进行整改落实。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诗歌朗诵

 

邹奇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下一条:通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九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