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主题党建活动

2019年06月22日 14:53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帮助教师党员同志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增强爱国主义精神,通识学院党总支于2019621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践行立德树人培养爱国情怀”——参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主题党建活动。

在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同志们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对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事业追求、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美德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活动第二阶段,同志们在育才学校旧址的一间音乐教室,开始了组织生活学习活动。大家首先谈到参观感受,表示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践行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随后,围绕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方面,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体会。活动第三个阶段是为包晓玲和黄倩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两位同志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被陶行知先生崇高的师德风范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党员的模范作用落到工作实处。

 

  说明: IMG_5671(20190623-090542)

同志们参观合影

 

  说明: IMG_5704

参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

  说明: IMG_5695(20190623-090542)

在育才学校教室进行集中学习

 

 

 

 

 

 

 

 

 

 

上一条:通识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第二次“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职工政治素养”知识竞赛
下一条:通识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提升职工政治素养”知识抢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