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提升职工政治素养”知识抢答赛

2019年05月17日 15:57  点击:[]

2019517日上午10点,由通识学院党总支举办的“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提升职工政治素养”知识抢答赛在兰花湖片区崇德楼313会议室进行。通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组成了一心为民队、不忘初心队、党旗飘飘队、砥砺前行队四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知识抢答赛内容均从“学习强国”平台得来,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抢占先机”,题目为必答题,每队指定一名选手作答;答对一题记10分,答错不扣分,最终四支队伍都以满分成绩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是“速战速决”,为抢答题,抢答正确加10分,答错倒扣5分,违规抢答取消该题答题资格。在抢答环节,各位参赛队员积极抢答,热情高涨,比赛气氛十分热烈紧张。最终,砥砺前行队以24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比赛冠军。

此次知识抢答赛,是通识学院党总支为检验党员学习成效、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学习强国”学习热潮而举办的一次学习活动。同志们都觉得这是一次有意义、形式新颖的组织生活;通过比赛,大家很好地检验了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学习成果,希望以后学院可以继续创新,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涵盖新思想、科技、文化、军事等诸多内容版块,不仅让我们的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多彩,而且方便快捷;积分的形式还在党总支、党支部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习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为我们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通识学院党总支在全校分党委(党总支)学习强国参与度和人均得分排名中均居第一,同志们都表示学习无止境,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知识抢答赛比赛现场

四支参赛队伍风采

上一条:通识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条:通识学院(兰花湖)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