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兰花湖)心理健康工作站顺利启动并成功召开第一次全体心理委员培训会

2019年04月02日 15:26  点击:[]

20194112:30-13:30,通识学院(兰花湖)心理健康工作站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广智楼20209举行,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通识学院(兰花湖)心理健康专项工作负责人施秀梅老师以及通识学院(兰花湖)88名班级心理委员。

第一阶段的启动仪式上,施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心理委员上学期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对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施老师针对学期工作存在的问题简要总结分析大家在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指出了后续工作努力的方向,并根据学校心理中心的要求,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

第二阶段,通识学院(兰花湖)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及副站长结合学校要求对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分三个版块: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评估、认识自杀、危机干预。在培训第一版块,主讲人结合每个人身边都可能存在危机的现实,介绍了Brammer应用危机理论和危机状态评估方法;第二版块,主讲人主要从自杀的分类与识别、自杀的流行病学、自杀率的变化、研究的数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参训的心理委员普遍对自杀有了更加准确和清晰的认识;最后一个版块,主讲人讲述了危机的不同后果以及心理委员应达到危机干预的最低目标,具体包括“7个不要做”和“7个可以做”,通过案例的分析讲解,帮助心理委员学习掌握遇到自杀情况时应如何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应对的相关策略。

本次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是通识学院(兰花湖)心理健康工作站启动后的首次活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工作氛围,让心理健康工作时时受关注、处处被重视、人人都参与,切实成为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的有效助力。按照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将在后续开展更多心理健康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

说明: 40c44b590900301d

施秀梅老师讲话

说明: -28a872d92abdd1eb

心理工作站站长培训

说明: -6862d6517d2338b

认真培训的心理委员们

 

上一条:通识兰花湖在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青春齐飞扬,通识展风采——通识学院(兰花湖)积极备战四月校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