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筑国家安全,坚定爱国力量 ——通识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4月16日 12:40 梅艺 点击:[]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15日,通识学院在江北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7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学生代表欧阳南北以《国家安全,你我共筑》为主题作国旗下的演讲。他谈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以青年之强筑牢国家安全,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发展的诚挚祝愿以及愿意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的雄心壮志。

学生代表胡汇洋和谭檬朗诵诗歌《新时代下的爱国之心》,深切表达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青年的爱国心,铿锵有力地展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忠诚,激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升旗仪式上,开展了国家安全宣誓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恪守国家安全法律,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凝聚了学院师生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的共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激励他们为国家安全、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红色教育】清廉文化树新风,先烈精神永传承—重庆工商大学 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圆满开展 祭奠先烈红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铿锵锣鼓激壮志,通识健儿展英姿——通识学院在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