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通识学院(江北)走进敬老院活动顺利结束

2017年11月13日 13:01 图\刘琰皎 文\王欣悦 点击:[]

 2017年11月1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团委学生会的37名志愿者来到了鸿道佛图关养老院,开展了时长两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13:00准时出发前往鸿道佛图关养老院。13:50到达目的地,在与养老院负责人接洽完之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开始积极布置场地,14:30表演正式开始。

主持人张文怡和聂易首先对老人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文艺表演在王迪同学的独唱《九九艳阳天》拉开序幕。经典小品《卖拐》、大合唱《外婆的澎湖湾》和《团结就是力量》一步一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位老爷爷甚至换上了太极服,带领志愿者们一同打起了太极拳,爷爷奶奶们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人老心未老的健康姿态。随后,志愿者为大家仔细讲解保健知识,并分发了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围巾、手套等小礼物。最后,文艺表演在志愿者们的舞蹈中结束。

文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热情不减,继续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揉肩、捶背,甚至还与老人们玩起了自拍。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让老人们感受到爱与温暖,彰显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拍下合照,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又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大学生们从中学会关爱、懂得感恩。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2

现场照片3

现场照片4



上一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2017级第一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通天下之识,博众人之雅” —通识学院(江北)第七届博雅杯书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