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江北)“‘辉煌与梦想‘征文辅导讲座”圆满结束

2017年06月20日 10:16 文/邹柔逊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十八大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响应以学习党史、国史为主线的中华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6月16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关工委主办、通识学院(江北)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中华魂——辉煌与梦想”征文辅导讲座于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有幸请到我校傅德岷教授主讲,重庆工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应发书记,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书记,辅导员黄倩、张燕老师以及150多位学生参加。况源书记主持讲座并致开场词。

傅德岷教授以“辉煌与梦想”开篇,对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梦想是因,辉煌是果,而二者的重点在于“辉煌“。接着,他从“认真读书,理解读本”、“认真思考,力求创新”、“联系实际,突出新意”三方面针对此次中华魂征文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傅教授提到创新不能盲目,须从翻新做起:翻前人已发之言,发前人未发之言。在写作中更要争取做到观点新、材料新、表达新。与此同时,傅教授以自己从事写作教育生涯几十年来的经验为基石,结合历史事件和时下热点与大家一同分析了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伴随着现场高涨的情绪,关工委吴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做会读书、会讲话、会写作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傅德岷教授作讲座

吴应发书记总结发言

讲座现场



上一条:立足国情,走进陶家——通识学院社会实践团与陶家政府座谈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永远在路上——记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