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体验数字城管,共建美好家园——通识学院城市管理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07日 15:05 邹柔逊/文 点击:[]

你是否看到过路旁的井盖残缺破损?是否关注过校门口的立杆锈蚀?是否留意过街边店外经营的摊贩?你知道面对这些城市管理的问题,该如何快速而有效的解决吗?201755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30名同学在辅导员黄倩和江北城市管理团员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把数字化城市管理体验,观察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增强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目的,带领同学们前往学校周边提前设好的几处城市问题点,每处都有团员代表讲解该问题的分类属性,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江北百姓城管订阅号”现场示范如何准确上报问题。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积极向团员代表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对城市管理的建议,真实体验了寻找、采集、上报城市信息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体验再次回到校门口时,大家惊喜地发现自己刚刚亲自拍照上报的立杆破损问题已得到维修,不禁感叹线上城市管理的方便快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体验中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收获颇丰。

城市管理是一个需要城市中的每个人都参与的长远建设,大学生作为城市新生的中坚力量更应从自身做起,积极发现并上报城市问题,用心体会城市管理的核心,带动全校乃至全社会参与城市建设,吹响共建美好家园的冲锋号。

活动现场


上一条:通天下之识,博众人之雅——通识学院(江北)博雅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第二轮入党积极分子自主学习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