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通天下之识,博众人之雅——通识学院(江北)博雅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14日 17:49 文/杨寅 图/张婷婷 点击:[]

2017年5月12日,由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宣传部承办的博雅知识竞赛于江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通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阳老师,辅导员袁程利老师、王萍萍老师以及通识学院主席团,和一百余名来自不同专业的通识学子。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同学们热情饱满,积极参与,初赛共有来自江北校区各个专业的180名同学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笔试,十支队伍脱颖而出站到了决赛的现场。他们依次入场并喊出自己响亮的口号,战火一触即发。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抢答题,采用十进五赛制。第二轮为共答题,采用五进三赛制。第三轮为计时答,规定时间答对题目最多即为获胜。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对答如流,令人叹为观止。在共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折服了现场的观众。选手们的争锋相对迅速将赛事推入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每轮比赛结束后,还有唱歌和跳舞的暖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随着比赛的推进,题目涉及范围越来越广,难度也越来越深,而选手们渐入佳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最后,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王者”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而林下清欢”队王炸三人行”队并列获得季军。这场智慧的较量在颁奖典礼的掌声与祝贺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题目涉及文学、历史、地理、校史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选手大声喊出口号



选手正在进行抢答



选手正在讨论中


上一条:“趣味通识,熔铸你我”——通识学院(江北)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验数字城管,共建美好家园——通识学院城市管理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