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寝室为家 规则尚在”——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寝室规则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09日 11:30 文/聂春梅 图/李欢 点击:[]

  2018117日上午1230,通识学院公寓部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寝室规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兰花湖广智楼20204顺利举行。

  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楼管会负责人兼兰二楼管会主任周涛老师、兰三楼管会主任聂益芳老师,公寓部主席王代容,部长聂春梅、李杰及全体干事和部分寝室室长代表近200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活动由通识学院公寓部干事赵霜、周志红主持。

  本次大赛是在学校学生处公寓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有关要求的背景下,在学院公寓部精心组织筹划下,通识学院(兰花湖)全体同学和兰一、兰二和兰三的其他学院部分同学共同参与了比赛,本次大赛也是全校范围内首次以“寝室规则设计”为主题的公寓类比赛,共收到576件作品。经过专业评审,学院最终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和特色奖6名。

  一等奖获得者兰一-217寝室、兰二-526寝室、兰三-342寝室成员分别用精美的PPT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的设计初衷、设计理念等。颁奖典礼最后,邹书记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寝室是组成班级的最基本单位,是同学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寝室规则设计大赛只是一个平台,每个寝室自己制定的规则是青年学子成长路上的第一个基石,在约束自我的同时也陪伴和帮助自己的成长,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制定的规则为起点,深抓寝室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学习型寝室,不虚度大学四年时光。

本次大赛,从策划、宣传到实施,调动了2018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实现了全员覆盖、全寝室覆盖,对青年大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产生了积极且独特的影响。我们深信,通识学院公寓学风建设和学习型寝室建设,将会以此为新的起点,结出更多更大的硕果。

     

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为获得一等奖寝室颁奖

     

通识学院公寓负责老师兼兰2楼管会主任周涛老师为获得二等奖寝室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上一条:通识学院(兰花湖)成功开展辅导员“自杀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下一条:加强学风建设,争做模范先锋——通识学院(兰花湖)学风建设与“通识博雅工程”2017级总结表彰暨2018级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