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兰花湖)成功开展辅导员“自杀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19年01月02日 15:26  点击:[]

201912日上午9点,通识学院(兰花湖)在崇德楼313会议室成功开展辅导员“自杀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以及通识学院(兰花湖)全体辅导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专项工作负责人施秀梅老师主讲,她结合自己参加学校组织的“自杀与心理创伤干预”培训以及辅导员心里工作手册有关工作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培训中,施老师按照学校心理中心培训要求,讲解了心理创伤干预和咨询技术中的倾听技术等相关内容。针对辅导员工作实际,她着重讲解了高校自杀与心理危机干预的内容:包括心理危机的识别、上报、监护、通知家长、送医就诊和医院就医的技巧要点;此外,培训会上,还分享了有关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帮助辅导员理解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和帮助技巧,尤其是共性较强的对自杀的一些常规性误解。培训结束前,邹书记还对大家提出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工作要求,并告诫大家,要多注意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特帮工作结合起来,用科学的心理健康帮扶、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学生。

辅导员们都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对工作也很有帮助,并希望以后学校能够提供更多机会,让大家更多学习心理健康工作的实用方法和技巧,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说明: G:\心理健康\2018级心理健康工作\20190102通识学院兰花湖辅导员危机干预培训\IMG_3241.JPG

上一条:以韵为灵,以声共情——通识学子在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寝室为家 规则尚在”——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寝室规则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