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兰花湖)开展公寓安全、卫生、学风检查

2018年09月30日 17:54 文/杨文雅 图/周涛 点击:[]

为构建安全卫生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学风建设,2018929日晚,在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带队,学院辅导员和楼管会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检查前,邹奇副书记首先对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公寓干部提出查寝要求,一是要求大家仔细检查学生安全及卫生,按学校要求做好登载记录;二是在检查过程中,要注意以适当方式劝阻学生待在寝室打游戏。检查组分三个楼栋随后对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检查中,绝大多数寝室卫生情况良好,无脏乱差现象,且经过军训不久,大家桌面物品摆放相对整齐,极个别女生宿舍可能因修缮原因有一些异味(学院已将情况反馈物业要求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排查方面,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寝室墙皮不同程度脱落,个别寝室还残留了上学期学生留下的网线,但未发现乱接线路情况,检查组均按要求进行了记录,并将有关情况梳理汇集通报给维修部门。学风建设检查方面,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课及安排在宿舍自习绝大大部分同学都在认真学习,还有部分同学在环校园跑步打卡。利用检查之机,辅导员也对所带班级学生进行了走访,了解同学对学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结束后,邹书记召集楼管会干部进行了简短讲评,总结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布置了后续工作,他强调,宿舍是学生校园生活中待得最多的地方,寝室学风建设也是学校学风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公寓干部作为寝室学风建设的排头兵,更应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做好服务同学们工作。

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布置寝室检查要求

 

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与学生现场交流

 

上一条:见微知著,润物无声——通识学院深抓细节落实,多措并举推进学风建设,强化新生行为习惯养成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条:“增强综合素质,共创文明寝室”——通识学院(兰花湖)开展公寓寝室长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