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博雅大讲堂】第2期:“众说纷纭经济学”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06日 10:23 陆怡琳/文 张紫桐/图 点击:[]

为帮助新生了解经济学基础知识与研究前沿,为将来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112日下午,由通识学院主办的第2期“博雅大讲堂”专题讲座在B50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院长、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李政军为大一新生开展众说纷纭经济学专题讲座。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数据计算等专业近300名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郑志欣主持。

讲座伊始,江北校区管委会主任、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丁广龙主任代表学院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勉励学生要珍惜学院创造的良好条件,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李政军以什么是经济?”展开讲座。在讲座中他提到,同学们应该注重基础概念和阅读经典,鼓励同学们要战胜自身的胆怯和惰性,加强学习。李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专业文献和名著,向同学们讲解了经济的概念和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练就坚韧顽强的优良品格,不断丰富个人的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


上一条:通识学院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通识学院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