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博雅大讲堂】第1期: “生涯觉醒——点亮你的未来之路”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26日 10:22 杨曦/文 张紫桐/图 点击:[]

为帮助新生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1025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南山生芽”职业讲堂暨通识学院第1期“博雅大讲堂”在宏智楼B509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重庆移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佘桂隆,为大一新生开展“生涯觉醒——点亮你的未来之路”专题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还有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况源,讲座由辅导员郑志欣主持。

佘桂隆以“你希望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为切入点,引导学生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主动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让学生认识到行动、机会和梦想的关系,并让学生体会到行动的重要性。佘桂隆还指出了当下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要和自身特点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为今后进入社会、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意识,还掌握了职业规划的方法和技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敢选择自己的未来之路,规划属于自己的职业蓝图。



上一条:通识学院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工会开展古典舞公益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