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重阳寄深情,青服志愿行”——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 志愿者服务队顺利开展重阳节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

2023年10月24日 10:22 李锦秋 吴梦瑶 李雨彤/图 杨盛翔 徐毅/文 点击:[]

金菊丹桂尽飘香,九月重阳应敬老。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心离退休教职工良好氛围,20231021日上午,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组成“暖阳”志愿服务小分队,顺利开展“重阳寄深情,青服志愿行”重阳节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前往学校离退休教师季祖辉、刘兆生、熊贵泰和文光理家中拜访慰问,为离退休教师们送上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在季祖辉老师家中,季老师与志愿者们共同追忆当兵往事与教书历程;在熊贵泰老师的家中,熊老师与志愿者们共同进行书法创作,笔墨之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八个字体现了熊老师对学校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在刘兆生老师家中,刘老师向志愿者们询问学校发展近况,志愿者们做了详细解答在文光里老师家中,文老师及其家人同志愿者们深切交流,回忆教书育人岁月。文老师将三本亲笔著作送给了志愿者,表达他对志愿者们的殷切希望与浓浓情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用温暖和爱心带给退休教职工满满幸福感,用信念筑造起新时代青年的风向标,真正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重工商学子的责任担当。

志愿者在退休教职工家中打扫卫生

熊贵泰老师与志愿者们进行书法创作交流

文光理老师同志愿者们交流

活动合照


上一条: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工会开展古典舞公益课堂
下一条:通识学院顺利开展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青马工程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