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紧偎书卷,汨汨相随”读书交流分享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7日 12:19 翁铭芯 金鹏/文 褚刘函融/图 点击:[]

为鼓励同学们广泛开展阅读,营造“书香通识”的良好氛围,12月4日,通识学院学生会学拓部于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举办了以“紧偎书卷,汨汨相随”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大会。通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代表谢梓萌、李科璇、周静雯、王玥,通识学院博雅艺术团代表李嘉杰,通识学院“蒲公英”青服代表邱佳怡、黄雨晴,以及270位大一新生参与了本次读书交流分享大会。

本次读书分享大会主要采用演讲与PPT放映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同学们分享有趣的书籍和独特的读书体验,并在线上开展投票。徐浩然借《史蒂夫•乔布斯传》表达对阅读的热爱;李唐诗分享了阅读《黄金时代》时产生的独特生命感悟;陈坤以《人间词话》引导同学们提高审美能力,感受文化的力量。还有《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平凡的世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伟大作品的精彩解读,鼓励青年要在书中追寻属于自己的答案,坚守初心,不懈奋斗。期间还穿插了读书知识竞答等环节,邀请台下观众分享读书体会,活跃了读书分享会气氛,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和感动。最终徐浩然、邹为虹、李唐诗荣获“最佳人气奖”,蹇明洋、陈坤、刘志游荣获“佳韵风采奖”。

  本次读书交流分享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鼓励同学们以书籍涵养自身的品格和精神,探寻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这不仅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更为大一新生的奋斗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引。

活动现场

选手风采

颁奖环节



上一条:“欢聚通识书写意,镜窥万物绘生机” ——第十一届博雅书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筑梦启航”新生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