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欢聚通识书写意,镜窥万物绘生机” ——第十一届博雅书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3日 22:29 金鹏 翁铭芯/文 李佳芮 胡珺月/图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我院学子创新创作,12月12日下午,通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在江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欢聚通识书写意,镜窥万物绘生机”为主题的博雅书画摄影大赛决赛。通识学院分团委成员代表谢梓萌、周远航、朱帧阳担任本次活动嘉宾。摄影协会会长罗瑶、摄影协会技术部部长赵渊迪、书法协会会长姚纪忠、书法协会教研部部长白云天、白洞动漫社王小亿和新闻中心设计部部长刘宇萱担任本次大赛评审。

本次大赛自11月29日开始,历时14天,由书法、绘画和摄影三个比赛项目组成,分为三个环节展开。初赛以《坚毅的生命力》为题,由主办方初步筛选选出复赛作品;复赛通过选手互投和主办方投票的形式选出44名决赛选手;决赛以《生命的“碰撞”》为题,由现场评委对作品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决赛环节,摄影组于12月8日公布决赛题目,12月11日线上收集作品,书法组和绘画组则现场出题,限时100分钟创作。比赛正式开始,毛笔组同学落笔遒劲有力,作品笔酣墨饱,硬笔组同学笔势流利畅达,线条细劲匀圆,大有一竞高下之势。绘画组同学巧思妙构,创作形式丰富,既有电子画板的色彩纷呈,也有纸质绘画的栩栩如生。同学们在艺术中沉淀自己,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经过评委严谨的评分,最终,张羽灵获得摄影组一等奖,陈星宇、张尧获得摄影组二等奖,伍晓谊、陈芷妍、陈美彤获得摄影组三等奖;连健琦获得书法组一等奖,毛欣、贺熙洁获得书法组二等奖,文棪、卢鹏、刘燕勤获得书法组三等奖;黃梓洇获得绘画组一等奖,邓文杰、马东杰获得绘画组二等奖,赵星竹、贡嘎刘琼、付欣玉获得绘画组三等奖。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本次书画摄影大赛展现出同学们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对生命的诠释中,我院学子更深刻地理解艺术的美丽,感受生命的脉搏,也为我院建设浓厚的文化氛围做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现场

书法组选手

绘画组选手

评委打分

一等奖获得者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上一条:校长孙芳城一行到江北校区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通识学院“紧偎书卷,汨汨相随”读书交流分享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