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江北区华新街派出所在我校开展反诈防骗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6日 22:56 王心语 任怡佳/文 胡珺月 李舒婷/图 点击:[]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2021年11月25日,由江北区华新街派出所所长陈意主讲的反诈防骗专题讲座在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江北校区管委会主任、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丁广龙,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通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栾薇薇,通识学院辅导员及500名大一新生现场参听了讲座。本次讲座采用多会场模式,以B509为主会场,B501、B502、B507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会前,华新街派出所民警向现场同学派发反骗防诈宣传册,动员在场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阻止涉诈软件入侵。本次专题讲座从年度最新骗局、诈骗手段的更新、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阶级的诈骗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普及宣传。

陈意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深度剖析了五个在我校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详细介绍我校及学校周边的防诈工作形势,带领工商师生了解各类层出不穷、新发高发的诈骗手段。陈意着重介绍了对在校学生危害最大的网络刷单骗局和网络退款诈骗两种诈骗方式,重点讲述了网络诈骗手法的要素及应对诈骗行为的方法。陈意强调,当代大学生面临网络不良诱惑时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清诈骗本质,远离诈骗危害。

最后,况源总结本次讲座时提到:全体工商学子应不断提高校园反诈防骗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保持头脑清醒,遇事沉着冷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工商校园平安无“诈”。

  此次专题讲座由民警和师生们一道“乘风破诈”,极大地提高了工商学子反骗防诈的意识。未来全体工商师生也将共同携手,筑牢校园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活动主会场

主讲人陈意


上一条:“热血激荡书写未来,凌云赛场逐梦青春”通识学院第十一届博雅体育节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通识学院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