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2023级第一期“心影相随”心理电影展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30日 15:05  点击:[]

通识学院于20231029日晚六点至九点,在江北校区宏智楼509报告厅成功举办2023-2024第一期“心影相随”心理电影展。

 


此次展播的电影名为《肖申克的救赎》,该片主要讲述了银行家安迪因被误判枪杀妻子及其情入狱后,他不动声色、步步为营地谋划自我拯救并最终成功越狱,重获自由的故事在狱中安迪没有自甘堕落,而是对未来依旧抱有希望,追逐自由。该片不仅讲述了犯人监狱生活,更讲述了不同的人在迷茫之际做出的不同选择。

该电影启示我们:人无论何时都应该充满希望心若是牢笼,处处为牢笼,心若自由,则获自由。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迷茫、不适应也是我们当下可能面对的困境,但只要心怀希望,明确目标,即使身处迷雾之中也能找到真正的自由,实现自我的救赎

上一条:通识学院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副校长李国军为江北校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