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3年11月02日 15:09  点击:[]

2023年11月1日下午12时40分,通识学院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在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学术报告厅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况源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雪老师和通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负责施秀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况源副书记发表讲话,阐明此次培训目的,并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认真学习,掌握心理健康工作方法,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

随后,陈雪老师分别围绕“心理健康”、“常见心理问题分类与识别”和“心理委员可以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细致讲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常见类型和表现,明确了心理委员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和主要职责,对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心理帮扶进行了多方面的指导,特别强调应做到观察、关心和通知三点,注意谈话技巧,表达对前来求助的同学的支持。

此次培训会对全体心理委员明确职责、提升能力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心理委员,一定协助好辅导员、服务好同学们,织好心理健康防护网、信息网,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况源副书记讲话

施秀梅老师分享

陈雪老师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培训


下一条:通识学院2023级第一期“心影相随”心理电影展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