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国军为江北校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0月19日 16:02  点击:[]

101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在江北校区B305教室,以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主题,为2023级工管类(财会)十一班、统计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程伊始,李国军以“介绍自己的家乡”为切入点,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刻意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战”及“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全面地讲解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整体布局和深刻内涵。

李国军指出,产业是经济之本,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系我们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要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适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保持并增强产业体系完备和配套能力强的优势,高效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课堂上,李国军和同学们亲切交流,通过全面讲解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建设现状、主要举措,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时代所需、发展所需,是我国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必须紧紧抓住产业现代化这个关键,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物质技术基础,通过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把产业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课堂上,李国军提到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面临诸多挑战,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为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生动、具有极强感染力的思政课。今后,一定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上一条:通识学院2023级第一期“心影相随”心理电影展成功举办
下一条:【雷锋社区行】青春献礼二十大,敬老助老暖人心 ——通识学院开展“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行”离退职工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