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公益敬老献爱,庆贺祖国华诞——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情寄长者心”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0日 16:21 杨晨斓/文 汪城佳、何梓仪/图 点击:[]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与长者共贺祖国华诞,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10月19日在鸿道佛图关敬老院开展了以“公益敬老献爱,庆贺祖国华诞”为主题的“情寄长者心”活动。参与人员有: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素拓部、公寓部部分成员以及敬老院老人与工作人员。

下午三点,一首《红旗飘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干事们甜美的笑容、悠扬的歌声营造了现场温馨的氛围。富有时代特色的话剧《河街茶馆》,勾起了老人们的回忆。干事们深情地演绎《龙的传人》、《东方红》,展现了新中国新青年的自信与骄傲。其中,拍拍操、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手语操三个节目通过互动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干事们以饱满的热情演绎拍拍操,带动了在场的老人们;他们手把手教学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让老人们也能用舞姿为祖国献礼;他们用手语动情演绎《国家》,老人们也不禁哼唱了起来。

接着,一首《生日歌》让老人们倍感惊喜。干事们分别给寿星、其他老人送上了手写的生日贺卡和祝福,还贴心地读给老人听并与之畅聊。甜美的笑容、柔和的语气、贴心的关怀,展现了通识学子的品德修养。随后,干事们为每一位老人送上写有祝福的日常用品并收拾活动场地,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庆贺今日强盛的祖国,难忘昔日长者的付出。本次活动,干事们用歌舞、话剧抒发心中的喜悦,将祖国强大的幸福感传递给了老人们。公益敬老献爱,推动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发扬与传承,庆贺祖国华诞,促使青年们勇接接力棒、走好新长征!

志愿者制作千纸鹤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跳舞

老人阅读志愿者的信

志愿者合照

 

上一条:唱满通识缨盈心,奏飞青春歌载旅——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十佳歌手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热血青春,逐梦赛场——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第九届“博雅体育节”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