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助力三生三宜城市建设,志愿服务对接社区养老——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2019年07月08日 17:44 图/杨晗 文/陈丽 点击:[]

201978日上午9:00,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一行20余人,在学校举行了出征仪式,随后奔赴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学苑社区,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启动仪式在社区会议室举行,社区党委书记刘颖、主任文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综合办负责人张杰、带队老师黄梅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张杰老师主持,邹奇书记首先向全体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进行了活动动员,他指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校团委高度重视,实践团被立项为校级重点团队,以大学生进社区助力环保、帮扶助老为基点,力求让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社区文化、参与社区活动、助力垃圾分类行动宣传与开展,动员讲话中,邹书记重点强调了安全、举止礼仪和实践效果等问题,他还代表学院、学校,对社区刘书记、文主任和参与指导帮助大学生志愿者的老师们的热情接待和前期给予学院实践团衔接协调上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接着,实践团代表王钦源同学代表全体实践团同学庄严承诺,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在社会实践中做到长才干、增知识,精准对接社区需求,力争用青年学子的不懈努力,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社区党委刘颖书记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及实践期间的活动安排,并简述了社区对接大学生志愿服务准备的需求项目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前期的对接中,街道和社区高度重视,从领导到职工,大家都十分欢迎青年大学生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在社区“三生三宜”城市建设的探索中,能够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随后,社区文雷主任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社区的工作成果展览、讲解了社区的服务宗旨,介绍了社区服务功能的构成、服务理念和服务特色等。志愿者们参访后均很深感触,不少同学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力争把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得更好,为我们所在的南岸区,为重庆带来多一分的文明和整洁,给老人和小朋友带去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20197814:30,学苑社区“智·康健”养老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训工作会暨社区党建情况介绍在社区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社区刘颖书记主讲。刘书记为志愿者们简述了党的发展,强调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成为党员的五个重要阶段。刘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自己的工作给志愿者们提出一些建议。一、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认真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深刻思想。二、从严治党、廉政工作在青年学子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三、“等一等,看一看,再决定行动”,不做键盘侠。刘书记还结合“智·康健”养老服务项目等,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区的“三会一课”制度和在社区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用社区工作人员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实际生动案例,为志愿者们讲述社区平日里的工作,深深感染了大家,刘书记在培训结束后,勉励大家,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多多身体力行参与基层工作,学习课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把社区老师们保持乐于奉献的精神带回到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回到学校,邹书记和黄老师对本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志愿者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待改进的方面给出了工作建议。总结会后,黄老师对第二天的实践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志愿者团队出征仪式


启动仪式

邹书记讲话

文主任带志愿者团队参观社区

刘书记对志愿者团队进行培训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记录

邹书记和黄梅老师工作总结

 

志愿者团队师生与社区领导合影

上一条:通识学院心理工作站成功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青青“汉语”,悠悠我心​​——通识学院(兰花湖)成功举办“怎样把话说好----传播中的汉语言文化神韵”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