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青“汉语”,悠悠我心​​——通识学院(兰花湖)成功举办“怎样把话说好----传播中的汉语言文化神韵”讲座

2019年05月24日 17:40 文/程李 图/方诗会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院“语言表达及写作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引向纵深,同时也是凸显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职能,真正发挥老教授、老教师在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一年级学生的引导、帮扶作用,2019523日晚上1900,通识学院(兰花湖)邀请到重庆工商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南岸区作家协会主席、重庆市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重庆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杨金帮教授来到兰花湖片区进行了一场关于“怎样把话说好----传播中的汉语言文化神韵”的讲座,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分团委书记杨翠连以及120余位通识学子参听了讲座。

活动开始前,邹书记首先对杨金帮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语言表达对青年学子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种能力,学院历来重视对同学们语言表达及写作能力的提升,本次讲座,是继学院征文系列活动、演讲、辩论、诵读、精品导读及写作培训后,“语言表达及写作能力提升计划”的又一次重要组成部分,杨老师多年来不仅从事语言表达有关课堂教学,更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希望同学们能从讲座中获益,切实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水平。讲座中,杨金帮老师从汉语的三大特点:鲜明的主体特性、审美特性与感情倾向特性,为同学们展现了汉语言的神韵和魅力。杨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和丰富多彩的案例,让同学们兴味盈然,讲座中,杨老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充分领略独属于汉语言的无穷魅力。

讲座结束后,杨翠连老师代表分团委再次对杨金帮老师表示了感谢,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言,在今后人际交往过程中“把话说好”。至此,本次关于“怎样把话说好----传播中的汉语言文化神韵”的讲座圆满结束。

汉语言文学博大精深且独具魅力,更是蕴含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多年的传承,承载着世世代代炎黄子孙的悠悠中华魂,希望广大通识学子能够通过系列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热爱文字,钟情汉语的精神,享受汉语言带给我们的乐趣。

邹书记致开幕词欢迎杨老师的到来

邹书记致开幕词欢迎杨老师的到来

杨老师做自我介绍

杨金帮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杨老师的课堂

同学们认真聆听杨老师的讲座

上一条:助力三生三宜城市建设,志愿服务对接社区养老——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下一条:通识学院(兰花湖)顺利开展2018-2019学年贫困大学生资助专项院内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