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绘心画意抒国情,摄世影映弄潮新”——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博雅书画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5日 10:36 杨晨斓/文 郭浩轩、罗瑞琪/图 点击:[]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11月24日在江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绘心画意抒国情,摄世影映弄潮新”为主题的博雅书画摄影大赛决赛。此次活动的评委为书法协会社长刘秦豫、摄影协会社长易杰、原创绘画社社长李永霖以及第八届优秀选手代表邓杰丹、倪雯烨、武亭雯。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本届及上届主席团成员。

在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后,历时两小时的现场书法绘画正式开始。达意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绚丽粉彩点染古香,妙想连接今昔。比赛现场书墨飘香,静谧下是传统与现代的激荡。展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环节,评委们认真评判,选手们虚心借鉴。点评环节,选手逐一上台阐述自己书法、绘画的思路,并认真听取了评委的点评。孙辰傲同学的软笔《元日》笔走龙蛇、一气呵成,将行书的飘逸豪放展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林轶卓同学的绘画作品构思巧妙、笔法纯熟,紧扣了“国潮”的主题;李凌杰同学的摄影作品“或实或虚”综合运用了多种摄影技巧,展现了现代视角下江南传统水乡的古典风韵。其他选手们的作品也各具千秋,展现了传统文化不同风味的现代美。

传统经典经久不息,在泼墨山水中熠熠生辉;时尚潮流竞相争发,在时代激昂里灼灼燃烧。本次博雅书画摄影大赛促使同学们走进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手写星辉、笔画山河、影定云海——用自己的方式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同时,本次大赛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心,赋予传统文化以时代价值,让中华民族更加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大场景

颁奖环节

选手创作

选手创作

选手介绍作品

上一条:通识学院工会与机关工会第八分工会顺利开展结对子活动
下一条:“七十风雨长征途,千年华夏复兴路”——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