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儒商”博学大讲堂——识读大学(第五场)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2日 15:55 梁哲瑜/文 郑凯淞/图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由校学生会主办,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新儒商”博学大讲堂——“识读大学,适应大学(第五场)”讲座于2019年11月11日晚19点在宏智楼B509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教授担任主讲人,校团委袁影老师、通识学院各班级学生以及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部分干事共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陈运超教授首先提出了认识“何为大学”的重要性,他告诉大家:进入大学并不单纯意味着获得了自由,大家应该用端正的态度和正确的方式认识何为大学。紧接着,陈运超教授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代表的含义。他认为“大学”即为“大人之学”,同学们中的大部分在法律上已经成为成年人,但并非每一个都具备成熟的人格。大学的学习要化被动为主动,由继承式的学习转化为探索式的学习,如此才会有所收获。最后,陈运超教授总结到:“在大学这个微型的社会中,学会与人相处,开拓自己的视野,改变思考问题的习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这样,当同学们真正步入社会的时候才会比一般人更具备社会竞争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在大学中生活,学习并成长。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定位更加准确、明晰,同时也有助于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为之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讲堂现场

陈运超教授讲话

讲堂现场

学生交流

 

上一条:通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