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2日 15:15 bgs 点击:[]

   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18上午10点,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在兰花湖崇德楼313会议室,为学院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邹奇副书记、况源副书记、综合办主任张杰、学团办副主任栾薇薇及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包晓玲书记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随后,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罗列了学院班子的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开展了12次学习,班子成员轮流领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次学习都结合工作交流心得体会。两个党支部都开展了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学院达到了校领导要求的主题教育“二级党组织要强起来、各党支部要活起来、全体教职工要动起来”的学习状态。

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八个是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逐条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确定了《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调研题目后,采用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扎实展开调研工作,完成了《通识学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调研报告》。

包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保持学习持续升温、工作热度不减;继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学习材料;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继续检视问题;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加强与巡回指导五组的联系和沟通,接受指导,落实整改措施,取得更大的学习成效

听完党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了解了学院班子的具体学习情况,相信学院对问题的整改措施能够落实到位。主题教育的开展,将大大改进学院各项管理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课堂

 

上一条:“新儒商”博学大讲堂——识读大学(第五场)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表彰先进,学习榜样——通识学院(兰花湖)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学风建设与“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