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领航工程 >> 导师领航工程动态 >> 正文

【导师领航工程】TSL14029-TSL14032市营班成功召开“从企业战略规划看个人成长”导师班会

2015年05月22日 15:30  点击:[]

  520日晚上20:00,市场营销专业导师彭老师组织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广智楼20204教室召开了以“企业长远规划与个人长远规划”为主题的班会,旨在教导学生们该如何促进个人成长。

彭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作为班会的开篇。同学们积极认真思考,并争相回答老师的问题。彭老师很有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企业战略。他指出,企业战略是指企业为实现各种特定目标并以求自身发展而设计的行动纲领或方案,它涉及到企业发展中带有的全局性、长远性和根本性的问题。接着,彭老师以企业战略、企业总体战略规划流程为线索,像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战略的规划流程。并得出结论:企业的发展,首先要看准趋势,再找准方向,然后才往那个目标一步一步地发展。接下来,彭老师以核心竞争力之“树形理论”为依据,对于同学们该如何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要把自己的个人核心竞争力与发展方向相结合,并强调一个企业如何做大做强与个人如何成长是一样的。所以,同学们在规划个人发展的时候,和企业规划一样的,要先看准趋势,找准方向,再往那个目标发展。最后,同学们也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比如:如何在专业课和实践活动中去平衡?等等,彭老师很幽默地答道:本科生培养的是逻辑思维,而专科生培养的是应用技能型人才。同样,要先看准自己发展的趋势再去平衡。

此次导师会取得圆满成功,彭老师不仅给同学们指明了对于如何规划未来发展的线路,还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课与实践操作之间的矛盾。同学们也表示,此次导师会收益很大,相信自己以后能够对自己的个人成长有一个很好的规划!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下一条:【导师领航工程】TSL14085~TSL14088班开展“大学职业规划与未来”的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