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促农业转型现代化,呈美丽陶家新气象”——通识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新农村建设考察调研活动

2017年07月19日 21:30 图\邹柔逊 文\赵冰洁 点击:[]

2017年7月1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社会实践之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文峰村的西池田园和九龙村二海舍果园,开展了以“促农业转型现代化,呈美丽陶家新气象”为主题的新农村建设考察调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文峰村团支部书记徐成婧、九龙村团支部书记刘淋、通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阳老师及通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13名成员。

在文峰村团支部书记徐成婧的带领下,西池田园的工作人员王霜霜热情接待了观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西池田园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西池”,即“西王母的瑶池”,取自龚自珍的诗句——“陡然闻得,青凤下西池”,意指纯净之地。西池的理想是在建筑、饮食、茶文化中追寻人与自然的和谐。西池的定位则是中高端服务业,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有机结合,把土地外包给当地农民种植粮食果蔬、养殖牲畜家禽,久居闹市的游客便可以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品尝纯天然的佳肴。

离开西池田园后,观察团成员紧接着来到了九龙坡区陶家镇九龙村二海舍果园,在九龙村团支部书记刘淋的带领下,帮助年过七旬的刘大伯采摘葡萄。九龙村是陶家镇一个传统农业村,近年来,村支两委员会把开展新农村建设,发展多种经济、实现致富增收当成重要事情。九龙村刘书记表示:“我们九龙村这边农业企业比较多,我们准备打造一个四季果园。”以西池田园、二海舍果园为代表的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益处多多:一方面促进了当地产业转型,带动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

通过这次考察,观察团成员们了解了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的新情况,切身体会了农业转型发展给当地人民带来的诸多好处。同时,观察团成员也感受到在当地政府、企业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新农村建设正踏着坚实的步伐,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西池田园采访


西池田园合影


二海舍果园采摘1


二海舍果园采摘2


九龙村合影


上一条:发展生态养殖业,建设和谐新农村​​——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开展石桥生态养殖业调研活动
下一条:暑期嘉年华助成长,手工折纸课乐趣多——通识学院社会实践暑期嘉年华之欢乐DI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