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2023级室长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年10月19日 22:52  点击:[]


20231011日中午,通识学院在江北校区召开2023级室长培训会。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江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况源出席会议,江北区公寓管理科何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陈雪、通识学院分管公寓管理负责老师周丹丹以及2023级全体室长等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旨在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和文明素养,充分发挥室长的引领作用,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本次会议以主会场与分会场现场直播连线的形式开展。

会上,况源副书记强调了室长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室长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室长珍惜机会,努力通过寝室这一方小天地锻炼出自己的大技能,通过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打造文明寝室,提升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意识和水平。她强调全体室长要发挥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携手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何琼老师对公寓管理规定做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室长要学习学校学院公寓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报修、缴纳费用等具体工作;陈雪老师就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强调了心理健康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并从室长的角度提出了具体防范要求,使同学们对寝室成员心理问题突发情况处理方法和流程有了深刻的了解;周丹丹老师强调了室长的职责,让各位室长更好的明白自己的职责,切实发挥室长在学生寝室文化生活中的作用,履行好职责,积极支持配合公寓管理工作,推进公寓日常管理和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

本次室长培训会提高了室长适应环境、迎接挑战、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室长们身份的认同感,让室长更加明晰学院宿舍管理制度,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学院文明寝室的创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通识学院顺利开展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青马工程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国军为江北校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