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师生赴九龙半岛艺术湾区开展“五座城”建设成就参观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22:36 焦宛灵/文 胡然 李舒婷/图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重庆的热爱以及建设重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2月17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栾薇薇带领通识学院学生代表38人一同走进九龙半岛艺术湾区开展参观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五座城”建设发展成就,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活动前,同学们了解到归属于南部人文之城建设区的九龙半岛艺术湾区将被打造成“两江四岸”的闪光地带,对参观地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在参观黄桷坪涂鸦街时,学生代表郑惠萌就此街的形成、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被这条色彩丰富的涂鸦街独特的艺术气息与生命力深深吸引。同学们走进交通茶馆感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重庆人日常生活,四方桌、长条凳以及交通茶馆里的其他陈设都是“五座城”建设成就的见证者。501艺术基地、京渝国际文创园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历史文脉与当代艺术有机结合的智慧与魅力。

  活动最后,同学们现场分享了自己拍摄的照片,就参观时的感受与收获,以及对人文之城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重庆“五座城”,期待自己能为“五座城”建设添砖加瓦。“共创蓬勃新重庆,争做进取新青年”,据悉,通识学院各个团支部也将陆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同学们对重庆未来更好发展的信心和在重庆生活的自豪感,相信同学们必将通过努力为重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拍照准备交流

参观的同学们

老师和同学探讨

参观同学摄影照片

活动合影

上一条: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参观王良同志纪念馆,身临其地学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