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绎笙瑟百音 礼工商华诞”器乐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3日 21:56 萧盛铃/文 朱志强 李佳芮/图 点击:[]

11月21日,通识学院博雅艺术团在江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绎笙瑟百音 礼工商华诞”器乐大赛。博雅艺术团乐器部分管副主席赵媛,校艺术团管乐团团长杜思怡,校艺术团民乐团成员刘洪丽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开场是郭欣妍的钢琴独奏《花之舞》,乐曲悠扬绵长,唯美动人;第二位唐何金成带来的钢琴曲《野蝶飞舞》错落起伏,让全场气氛欢快起来;接下来的钢琴演奏《阿拉伯风格曲》《土耳其进行曲》《梦中的婚礼》同样精彩绝伦,令人赞叹。古筝演奏中,韩雨霏演奏的《井冈山上太阳红》欢快明亮,展现着积极向上的革命精神;《将军令》《战台风》气势磅礴,霸气难挡,《秦桑曲》婉转缠绵,令人静默沉思。比赛的后半段,无论是手碟表演《Urban》、竹笛表演《春到湘江》还是电吉他表演《JOJO》、吉他表演《枫桥夜泊》《爱的罗曼斯》都让观众不由地沉浸在音乐中。最后,大赛以欢快热烈的二胡表演《赛马》与铿锵有力的架子鼓表演《Cha-mpagne Ocean》作为尾声。

经过评委们的严谨评判,最终比赛结果如下:第一名竹笛曲目《春到湘江》的表演者冉晨茜,第二名钢琴曲目《野蝶飞舞》的表演者唐何金成,第三名古筝曲目《秦桑曲》的表演者王山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工商学子的艺术表现力,增加了他们对器乐文化的了解,不仅让他们陶冶情操,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让“以艺载德,以艺促智”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

选手表演



上一条: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赴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开展“学史力行,助乡村振兴”工会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李国军到通识学院指导学生日常思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