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赴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开展“学史力行,助乡村振兴”工会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1:17 bgs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通识学院工会1119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开展主题为“学史力行,助乡村振兴”工会活动。

下午3点,学院一行来到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村支书万云香书记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联盟村的基本情况:联盟村位于何埂镇版图中心,紧邻重庆市圣水湖现代农业园区,村里的经济情况过去一直贫穷落后,各项指标长期处于国家贫困线以下。国家实施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依托圣水湖现代农业园区,联盟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多方资源,激发内生动力,以产业发展为带动,完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村里经济发展迅速,截止2020年,村域已基本实现了居住农户水、电、气户户通,通讯网络全覆盖,村民逐步过上了小康的日子

万书记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村里林家院子、万家大院、张家贯院落、金盆屋基等4个清洁示范院落,村里的圣水河环村而过,形成独特的流域景观,河流两岸土坑壤肥沃,水源充沛,地势起伏平缓,自然生态环境优逸。老师们纷纷感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托乡村振兴政策,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完毕后,学院一行来到了村里的生态果园基地,园里金灿灿的橙子早已缀满枝头,学院工会就地开展了一场助农采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一边采摘一边拍照,不仅体验到了采摘农产品的乐趣,也体会到农户田间劳作的艰辛。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劳动的方式践行初心使命,在丰富工会活动的同时,也把党史学习同农村农事活动相结合,感觉更接地气。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工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同时,把党史教育同实践相结合,助力了乡村振兴。

上一条:通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下一条:通识学院“绎笙瑟百音 礼工商华诞”器乐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