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20日 14:5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服务,20211119日,通识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1级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中心吴骕騻老师主讲,施秀梅老师以及通识学院近两百名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会中,吴骕騻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状况的分类、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以及识别与应对。随后,吴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说明了新生这一群体的特点以及心理健康工作的特殊性,强调大家要认真对待心理委员的工作。最后,吴老师强调了心理危机识别的重要性,阐述了心理危机形成的原因、心理危机高危学生类别以及在帮助同学应对心理危机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通识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在工作中能够对这些知识进行运用,真正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能力。



上一条:副校长李国军到通识学院指导学生日常思政工作
下一条:通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