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正文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通识学院第二期博雅读书会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4日 11:14 文/张霞 图/王鑫京 点击:[]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文学修养,引导学生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2017年11月23日17:40,由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第二期博雅读书会在兰花湖片区广智楼20309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读书会上同学们欣赏和分享交流的经典的是张爱玲的著作《红玫瑰与白玫瑰》,这本书描绘了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中西方文化交汇时人们的情感历程,揭示了传统与现代融合下男权社会中女性难以摆脱的人生悲剧。活动伊始,本次读书会的特邀嘉宾——通识学院第七届博雅十佳歌手大赛冠军柯杰同学,以一首应景的《红玫瑰》正式拉开活动帷幕。主持人当场做了关于读书情况的调查,结果表明,即便面对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很多同学仍然保持了喜欢读书的初心,坚定了多读书的决心。在简单介绍张爱玲的生平事迹后,主持人播放了纪念张爱玲的视频,以直观的方式让大家对她有深入了解。中间穿插介绍了民国的另外四大才女和四大美女,让同学们更客观地感受那个时代女性的处境和爱情观,从而理解张爱玲创作《红玫瑰与白玫瑰》一书的背景。紧接着进行了有奖竞答和阅读交流与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相关问题,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随后的美文朗诵环节中,通过小游戏的方式,选取了一部分同学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玫瑰与白玫瑰》一书中自己喜欢的片段,同学们也在好书推荐环节中展示了自己丰富的阅读量。活动结束,来自工程管理三班的朱明森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读书之星”称号。

落花流水书中现,坦荡情怀心中留。本次读书会中,同学们普遍表示,当代大学生的阅读不能只局囿于一本书,更要追求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博雅读书会全景

认真观看视频的同学们

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

分享读书心得的同学

左一:博雅读书之星 朱明森 右一:学习部分管主席 谢旻月

 

上一条:“物所交,心之汇”——通识学院“博雅儒商节•博雅周末物交汇”成功举办
下一条:通识学院第七届“博雅体育节”田径运动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