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通识学院简介

2020年07月14日 00:57 tsxysjs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成立于20116月,设置在南岸校区兰花湖片区;20146月,在江北校区增设通识学院(江北),学院跨校区办学。20207月,通识学院与江北校区管委会合署办公,学院全部设置在江北校区,兰花湖片区不再设置通识学院。

进入通识学院学习的大一新生,不分专业和学科,由通识学院统一管理;学生大二时搬回南岸主校区,回到各专业学院学习。

通识学院本学年负责10个学院(经济、金融、工商管理、会计、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文学与新闻、法学与社会学、数学与统计、外国语学院)一年级学生3800余人的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以学生思想教育为工作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目标明确,方式多样学生安全教育深入细致,常抓不懈。以学风建设为工作重点,培养学生良好的纪律观念和学习习惯,夯实学生的学业基础;每学期召开“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推进“学长导航工程”,开展朋辈帮扶。以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为工作特色,完善“通识博雅工程”品牌活动,拓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途径,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