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为通识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4年04月09日 16:14 文、图/秦杉 点击:[]

4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走进江北校区宏智楼304教室,以“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2024年两会解读”为主题,为通识学院2023级金融类九班、十班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在授课中,李国军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为切入点,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2024年全国两会概览”、“政府工作报告速读”、“习近平总书记参会纪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深入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他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充分认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重大成就。他希望同学们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并就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实现路径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讨论。

最后,李国军鼓励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学好科学本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国军副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应该主动增强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意识和热情,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下一条:【红色教育】清廉文化树新风,先烈精神永传承—重庆工商大学 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圆满开展 祭奠先烈红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