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雷锋社区行】植树绿化护生态,雷锋精神代代传——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顺利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5:33 张文宇/文 石凯/图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年学子中弘扬雷锋精神,提升青年学子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4年3月12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天原社区开展了由农工民主党江北区委、江北区生态环境局、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天原社区、幸福加社会服务中心、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的“植树绿化护生态,雷锋精神代代传”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种植植物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详细讲解种植要点、种植步骤和相关要求,志愿者们同现场工作人员一同讨论种植路线和具体种植方案。进行种植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用工具科学松土、挖沟,深刻体会到种植劳作的不易。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完成种植各环节的工作,并亲手种下各式各样的植物,一株株翠绿的植物为社区建设和发展增添了一抹抹动人的绿。活动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同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既以实际行动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又在实践中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提高了通识学子的劳动素养和劳动实践能力。未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开展生态环保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校园、美丽江北、美丽重庆贡献青春力量。

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种植要点

志愿者们讨论种植植物的方案

志愿者们进行植树工作

合影留念


上一条:通识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工博雅沙龙喜迎三八妇女节
下一条:通识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工博雅沙龙喜迎三八妇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