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染世风融寒冰” ——3.23小学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27日 11:29 图\刘琰皎 文/朱愉 点击:[]

3月23日下午2点,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团委学生会社实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在重庆市江北区滨江小学共同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染世风融寒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一个个“小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雷锋事迹讲述,在讲述过程中“小老师”们由雷锋的事迹拓展到雷锋月的由来,整个环节联系紧凑,寓意性强。小朋友们在听课的过程中专心致志,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第二环节为趣味数学讲解,志愿者的讲述有趣,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氛围下掌握了新的算术方法。接下来大家将带来的生动礼物进行了分发,礼物的赠送也表达了志愿者对小朋友们的关爱与祝福。

课堂部分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操场进行了第三个环节——游戏环节。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愉快轻松的游戏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放松的同时锻炼了身体,也宣告着这次小学志愿者活动的圆满结束。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雷锋精神却永存于大家的心中。这次活动教给了小朋友们乐于助人的道理,有助于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更使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实践、交流等各方面能力,可谓是一举多得。“学习雷锋好榜样”绝不是一句空话,有过这样的经历后,相信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课

小朋友认真听课

合影留念


上一条:通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祖国在心中 共筑中国梦 ——通识学院(江北)成功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