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领航工程 >> 导师领航工程动态 >> 正文

【导师领航工程】TSL14001-TSL14006贸经班、国贸班成功举行领航导师主题班会

2015年04月23日 15:21  点击:[]

 2015422日晚7点,通识学院2014级贸经专业和国贸专业班导师会在兰花湖广智楼20111教室成功举行。参加此次班导会的有贸经专业班导师严艳老师、国贸专业班导师蒋兴红老师、商务策划学院付青叶老师以及贸经专业3个班和国贸专业3个班的全体同学。

 此次班会的主题是“关于大学生科研及学生论文资料收集的指导”。会议伊始,严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即将给我们带来精彩讲解的蒋兴红导师和付青叶老师。随后,蒋兴红导师首先从大学生科研的定义切入,指出大学生做科研不仅可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还为日后写作本科毕业论文和升学读研打下基础。蒋老师介绍了我校与学生科研联系紧密的主要比赛项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从大学生如何做科研入手,蒋老师还介绍了科研的五个基本步骤,即选择课题阶段、研究设计阶段、搜集资料阶段、整理分析阶段和得出结果阶段。接着,付青叶导师为我们介绍了几种资料收集途径,如学校图书馆数据库资料、互联网如GOOGLE学术搜索引擎、学术研究性论坛(人大经济论坛)等等;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CNKI的进入方式以及如何在中国知网上搜索相关文件及技巧,对期刊质量来源进行筛选等。最后,付老师就学生的数据收集方面方法做出简介,对定量调查主要就访问调查法的具体方法操作详细做介绍,为在场学生浅显易懂的表述了访问调查法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的注意要点。 

 本次班导师见面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大学生科研及学生论文资料收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同时希望学校能够更举行更多这样的活动,对三位导师的到来及对相关专业的讲解表示由衷的感谢。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上一条:【学长导航工程】TSL14033、TSL14034、TSL140116策划一二三班成功召开导师班会
下一条:【导师领航工程】TSL14085—TSL14088班成功开展“大学中面临的问题与选择”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