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领航工程 >> 导师领航工程动态 >> 正文

今日我为你领航,明日做自己的领航者----通识学院(江北)“导师领航”工程成功开展

2014年12月04日 16:48 tsxybgs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增强对专业的认识,明确大学的学习目标。2014年9月起,通识学院(江北)各班纷纷举行导师领航交流会。各班领航导师、辅导员及同学们积极参与。

导师领航工程本着加强对新生的学习指导、培养新生通识教育意识和全面发展意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这一宗旨展开,紧密联系当下大学新生关心的专业问题、就业问题、心理健康问题、生活作息、人际交往等多种问题展开,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中,杨萍、洪富忠、吕秀梅等优秀领航导师纷纷带着洋溢的热情与丰富的学养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见面会。首先,老师们讲解了什么是大学,提醒同学们不要将自己放任于大学的天堂,而要在大学的天堂里找到一个崭新的梦想,并尽情地为此而冲刺。其次,老师们就同学们最关心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讲解,从专业技能到专业现状及特点再到专业发展方向都进行了详细描述,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把握专业学习的方向。此外,老师们对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小困扰也逐一进行了解答。老师们谈吐诙谐幽默、智慧隽永,话语中饱含对新生们的期许,同学们也在加深专业知识认识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动力,还深刻地了解到学会做人也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也踊跃地走上讲台,讲述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想、心得。

本学期导师领航工程由各位领航导师引路,让同学们熟知了大学、熟知了各自的专业。我们坚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也将不断奋进、不断前行,争做自己的领航者。

财政专业杨萍老师见面会现场

金融专业吕秀梅老师见面会现场

上一条:【导师领航工程】TSL14064-TSL14066机制一、二、三班成功开展“机制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学习规划”主题班会
下一条:【导师领航工程】12级工商管理班成功举办学业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