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领航工程 >> 导师领航工程动态 >> 正文

【导师领航工程】 TS12010会展班、TS12011经创班成功举行 “科技创新基金申报与学习做科研”博雅论坛

2013年03月27日 17:15 tsxybgs 点击:[]

2013年3月18日下午两点,通识学院2012级会展班和经创班班导师杨军教授在广智楼20301教室两班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申报和学习做科研两个主题进行。

首先,杨教授先阐释了经济学本身的软科学属性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就业发展的方向。他并且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虽然实践能力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忽视了理论学习,明确指出大学生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名品学兼优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着杨军教授指出了学校推行科技创新基金的初衷,即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挖掘自己的潜能,提高动手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的精神。杨军教授用自己多年在教学研究中所得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习研究的形成、分类、发展,尤其从两个班级的专业化、产业化的发展趋势入手,讲述了在中国市场化大背景下,重庆市的经济发展前景。

同学们在参加了这次“博雅论坛”活动后都受益匪浅,都对自己进行了反思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规划和目标。

 

上一条:【导师领航工程】TS12066、TS12067班成功举办领航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导师领航工程】 TS12008-TS12009国贸专业成功举办“通识教育背景下的专业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