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舌战群雄显博文深思 针锋相对展思辩风采 ——通识学院(江北)第四届博雅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25日 15:06 图\刘琰皎 文\段晨茜 陈珍钰 点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让同学们在辩论中了解时事,锻炼口才,更好的融入学校、社会、时代的潮流,2017年11月24日晚上七点半,通识学院(江北)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四届博雅辩论赛决赛在宏智楼B509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以“许一场唇枪舌战,换一次视听盛宴”为主题,并邀请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辅导员梅艺老师、前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现校辩论队队员曾文、环境与资源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黄柔依作为评委出席决赛。

经过八场初赛,四场复赛,两场半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七队(旅管一二班 、酒管一二班)和三队(国贸一二三四班、会展)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舞台,围绕“自由与压力哪个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展开交锋。首先是双方的立论陈词,辩手们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接下来的二辩对攻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随后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后,双方四辩在总结陈词环节对己方观点进行补充和总结,本场辩论赛在此告一段落。

在进行暖场环节后,曾文学姐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提出了辩手们的不足之处。最终七队获得了本届博雅辩论赛的冠军,三队的马铭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第四届博雅辩论赛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博雅辩论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展现了新一届通识学子的风采,而且在我院形成了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促进同学们更加全面的发展。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2

现场照片3

冠军颁奖

优秀辩手颁奖



上一条:“一书一世界,一语一天堂”——通识学院(江北)读书交流分享大会顺利结束
下一条:球场绽放激情,校园点燃梦想 ---通识学院(江北)“博雅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