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暑期嘉年华助成长,礼仪课程后落帷幕——通识学院社会实践暑期嘉年华课程圆满结束

2017年07月22日 21:51 图\邹柔逊 文\杜博鑫 点击:[]

2017年7月22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在九龙坡陶家镇友爱村开展的以“学习书画礼,快乐我和你”为主题的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当天,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最后一堂课——“文明礼仪在我心”,引导大家知礼、懂礼、行礼,做一个文明礼仪小达人。

课程以小朋友们齐诵《文明礼仪诗》开始——“小学生/要做到/孝父母/遵教导/会使用/文明语/遇外宾/要知礼......”教室中久久回响着孩子们稚嫩清脆的声音。随后,小朋友们展开了“文明礼仪大比拼”,老师寓教于乐,通过做测试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在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个“文明礼仪之星”。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在课堂上的纪律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认识到了学会社交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今天是暑期嘉年华课程的最后一天,因此,志愿者们特意组织了一次告别联欢会,有轻松愉悦的互动游戏,有小朋友们的倾情演出,有志愿者们的临别赠言......在大家合唱完一首《十年》作为告别之后,志愿者代表赵晨颖上台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喜爱与不舍之情,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成长。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送出了写给小朋友的留言信笺作为临别礼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孩子们纷纷拥抱志愿者并表达感激,纯真的眼睛中盈满了依恋。

在五天的相处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共同分享,共同成长。再次衷心地祝愿孩子们天天开心、健康成长!

                                                 志愿者授课

 

 

                                                     合影

 

上一条:物交有你我,博雅新风尚——通识学院(江北)第十一届博雅物交汇圆满落幕
下一条:暑期嘉年华助成长,书法舞蹈课齐绽放——通识学院社会实践暑期嘉年华之遨游汉字王国、走进森林舞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