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从严治党全面落实 党建业务协同发展” ——通识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九龙坡陶家镇党群服务中心考察活动

2017年07月20日 21:55 图\邹柔逊 文\赵晨颖 点击:[]

 2017年7月20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社会实践之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重庆陶家都市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和重庆陶家都市工业园群团服务站,考察调研陶家都市工业园党建工作。

 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包括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冉洪斌、重庆九龙西城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经理汤玲、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阳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13名成员。汤玲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共服务平台大厅,细致地讲解服务平台的十大服务体系、四大服务特色、服务流程、平台的优势,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使观察团的成员们全方位认识到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意识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融合、互促共进的重要性。

 冉洪斌主任介绍到:“群团工作的开展,首先是要养好精气神,其次讲究‘抓铁有痕’,即找准方向,干出成效,真正落实到‘十三五’规划,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此,中共陶家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在过去一年中帮助32家小微企业申请专利,使他们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实现有生命力、可持续的发展。由此可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促进党建工作。

 党群服务中心每月都要开展主题党课,抓思想,抓工作,使党群服务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满足企业真正的需要,发挥党员的带动性作用,真正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如此,党委还组织建立了陶家商会,将党群、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经营工作挂钩,切实为企业服务,为广大群众服务。

 通过这次考察,观察团成员们深刻了解到:九龙坡陶家镇党群服务中心,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2


合影


上一条:五彩的童年,飞扬的梦想​​——通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观察团开展关爱石桥社区儿童活动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嘉年华助成长,绘画趣味课开眼界 ——通识学院社会实践暑期嘉年华之小小绘画有奥妙

关闭